22件数字游民必备的旅行装备

原文作者是我在Medium上关注的Adil Gherib,一位数字游民,也是一个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,已经连续数年在路上了。去年他写了这篇《22 Things Digital Nomads Need to Pack While Traveling the World》,当时默默的先保存了下来,今天突然想翻译过来,以备你我未来某天能背着笔记本电脑仗剑走天涯时,可以参考一下都需要什么装备来武装自己。


我背着这22件基本的却又必不可少的装备一边周游世界一边工作已经3年多了。如果某天你大胆地决定上路,把全世界都当成你的办公室的时候,我希望这样的旅行清单能帮助到你。

1. 先扫描你的护照、国际驾照、信用卡和国际健康保险,然后发送到你自己的电子邮箱中以备不时之需。当然,你也别忘了带好原件。

0-EGHPGS4D7pYDo1VZ

2. Deuter Traveller 70 + 10背包(德国的一个品牌Deuter),一款舒适的双肩背包,有足够的空间收纳一次长途旅行所需要的全部家当。

1-KnPhh0HvG3-LBjkchSk9nQ

3. 打开你的手机,下载一些实用的旅行App。比如,MapsWithMe, Entrain Yourself, XE Currency, Triplt, Google Translate, Skyscanner(注:中文应用中“旅行箱”也不错,语音翻译和行程管理很实用),手机有时候还可以充当手电筒、相机和DV。

1-i4qZmc_7w7-FWdvoe-omXg

4.  一个轻便的笔记本电脑,如果你是微软的用户,还可以带上便携式USB LED照明灯,以便在黑灯瞎火时工作,特别是当你和别人合住在一间宿舍时。

1-rcT20UuSUJhcUk68WWlRMw

5.带上Kindle, 你可以用这个超轻便的阅读设备带上大量的书籍。

1-3QCZNYIc-MKQ_I-bSNAIfw

6. Adapter USB LAN(USB网络适配器)和LAN cable(网线)。比如一些酒店没有WI-FI,只能通过网线连接时,如果你用的是MacBook Air(包括我目前使用的13寸MacBook Pro也没有网线接口),那么这些东西你绝对需要。

1-igm5_k-t4IQJKuuBqzf8sg

7. 带有麦克风的耳机,视频会议必备。另外,有时你不想跟其他人说话,只想听会儿音乐时,这绝对能派上用场。

1-dE7cYkqDuxVyZLE-irduFQ

8. Plug Adapter(转接插座). 有些转接插座有USB接口,可以给手机充电。

1-aoBgYdvxX32lDYscRqf4xQ

9. 带上防水袋,碰上雨天可以保护你的电子设备和一些证件(比如护照,保险)

1-MuBsO3iaaukZBqQMLg5Lcw

10. 扣锁,保管好珍贵的东西。找一款有密码锁的,以防钥匙丢失时还可以解锁。

1-L9iFRMrCwqRYsMgTKw72eg

11. 准备一条可以用于小心保管现金、证件复印件的腰带。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。

1-Bbw9ZBu0Py4OFL9R-Z3qTA

12. 手帐. 随时随地记录你的故事和灵感(推荐Moleskine记事本或者Midori Traveller Notebook)

1-1xuysgI1Vzi3b7UXPt1Jzw

13. 头戴式照明灯。调光器可以确保让你只按一个按键就能得到最合适的光线。

1-SXMobi4eHFMuL5Eu7n-ZnA

14. 耳塞 — 如果你住在多人宿舍里受不了别人打呼噜,或者在公共汽车上想小憩一会儿时,非常实用。

1-0f-0E7BEiVRmGtvZXlBsqA

15. 医药包。 有些还会包含一个语言说明用来克服语言障碍(有时你不知道该用当地语言怎么去描述某种药品的名字时使用),当然别忘了带上你常用的一些药品。

1-6YUt_c8na-Gs8MEyD1kqfw

16. 一把瑞士军刀是不可或缺的。ps. 不过在一些国家会禁止携带刀具。(世界不太平,这东西你九成带不上飞机,知道就好)

1-feLbjjo1sjgvjJIdP1WvKw

17. 可折叠式饮水瓶(推荐Platypus),相比于同等储水量的普通瓶子,它至少重量轻了80%,并且更加紧凑。

1-tJzj4Ilyl3pkqKR07y7spQ

18. 便携式滤水器, 长线徒步获取水源时可以用得到。(我肯定用不上,吃不了这苦啊)

1-FHe-bASn63OphT3RrMPh3g

19. 蚊帐. 防止蚊虫叮咬传染疾病。(这哥们儿很惜命)

1-7CS-HXGq5HQRqcExnVy0Hg

20. 睡袋衬垫,紧凑,轻盈,结实,并且易洗,也能快速晾干,旅馆床品看着很脏时,对于爱(You)干(Jie)净(Pi)的你我来说太完美了。

1-Gyqbb7_92zghuheA1Hqu1w

21. 用行李整理袋最大化你背包的空间。

1-hDrc49eqfsTBc7JOTFafwg

22. 魔术头巾,可以充当头巾、发箍、围巾、帽子、加长衣领、袖章、腰带、裙子等等。

1-2oYBa1bwKIi3C3IA7p403A

穿戴上,切记要以轻便、易洗易干为原则,所以毫不犹豫的忘掉牛仔裤吧。我背包里常带的一些衣物:一件长衫,三件T恤衫,一件防风夹克,一件羊毛外套,一对可换穿的裤子,一副太阳镜,一双袜子,一对内衣,一双步行鞋,一双凉拖鞋,一双人字拖,一个超细纤维的毛巾。

好了,开始享受上路的感觉吧。